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阳区粮食局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2018-01-17 11:5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裕兴)2017年,建阳区粮食局主动适应粮食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安全生产新形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责任制落实,粮食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贯法、明责、建制、架红线,改革、创新、担当、转作风”统揽全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起粮食局各股室为条,各加工企业为块的“条块结合”监管框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切实将区委区政府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建设经营各环节。

二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基础,制定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实施办法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火、防汛、防邪等应急预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实施安全生产管理“痕迹化”和隐患排查“清单化”,从源头上控制安全风险、堵塞安全漏洞。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等级标准化建设。目前,各粮食加工企业对标作业已成为自觉。加强重要节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对元旦、春节、五一、国庆、中秋等节假日和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等特殊时段采取严而又严的措施。深入开展防触电、防高空坠物、消防灭火等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坚持常态性的安全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重大节日、各季度安全大检查,深化隐患源头排查整治和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在建工程、租赁场所等安全监督检查,突出重点场所和部位检查,督促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并做到留痕管理、闭环管理,严防死守,不留盲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