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项目之花“开正艳” 绿色发展劲更足 ——全市项目建设工作综述

2018-01-01 08:3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招大引强,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

在2017年12月底举办的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产品交易会上,共实现旅游项目及交易成果41个,总投资逾355亿元。其中,三特索道集团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武夷白塔山国际度假区,成为大会签约最大项目。

“南平生态环境优越,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在武夷山三特索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眼中,南平市景区有待挖掘的休闲娱乐度假等短板,恰是商机所在。此次,公司投资的项目,正是要打造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生态教学、户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型5A景区。

早在“旅发大会”之前,南平市就依托“6·18”平台,围绕七大绿色产业,分产业持续举办绿色发展创新大会暨项目资本对接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外,南平市还通过重要展会和专场招商会开展常态化的项目对接、招商推介活动。

截至2017年10月,全市累计新引进总投资超亿元项目626项,已开工162项。其中,总投资超5亿元项目106项,已开工17项;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51项,已开工5项,七大绿色产业项目占项目总数的62.5%。

除了“眼睛向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南平市还围绕产业链缺失环节和上下游延伸,有针对性梳理策划和对接引进链条延伸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

昨日,在南纺高新材料产业园生产车间,5条智能化高效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及制品生产线正有序运转。

“目前投产的是一期项目,可实现年产能2万吨,产值5亿元。”企业负责人介绍,新项目的投产,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医疗、卫生、防护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用纺织品的生产能力。

同在南平工业园区的太阳电缆智能制造分厂车间里,经国际先进水平的双层共挤绝缘新技术加工,在智能机械手的操控下,电缆自动成圈、扎带、包膜、热缩、贴标、装袋。

“智能机械手可以通过编程来完成各种预期的作业任务。”太阳电缆智能制造分厂厂长苏文平介绍,智能制造项目新上全自动生产线10条,每条生产线配备两台智能机械手,使得人均生产效率提高了50%。

“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引擎。未来,我们还要更加注重招大引强,尽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产出效益,让实体经济的‘根’扎得更深、更牢,促进实体经济不断壮大。”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