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12-29 16:4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 郑正华)28日下午,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专题向部分省市媒体、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社区群众通报了南平市生态检察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矗通报了生态检察工作情况,生态资源检察处处长吴建明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叶瑞华主持。

近年来,南平市检察机关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等手段,贯彻构建以“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的生态检察模式,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为建设绿色南平、生态南平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更好地适应生态文明建设的高标准、新要求,南平市检察机关将林业检察机构更名为生态资源检察机构,有效整合生态检察职能,把环境保护、国土资源等领域犯罪纳入生态资源检察工作职责范围,全面加强生态资源的司法保护;积极参与重点区域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排查整治,完善监管机制,从源头强化预防保护工作;强化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注重补植复绿、生态公益诉讼等恢复性司法实践,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南平市检察机关在办理破坏生态资源犯罪案件的同时,注重发现案件背后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存在的渎职、失职线索,深挖职务犯罪案件,2016年以来,通过办案共向自侦部门移送线索23件,自侦部门立案8件15人;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21件167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33件37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