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邵武市金坑乡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7-12-08 16:0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傅金东)为检验金坑乡志愿消防队伍的安全生产自救和应急救援水平,增强志愿消防队员的灭火技能及火灾现场安全逃离知识。12月6日,由乡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演练分三个内容。内容一是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现场发生一起摩托车交通事故,派出所出警赶往事故现场维持秩序,调查事故情况,卫生院医护人员同时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治,现场进行简单包扎,将伤者送往卫生院诊治。内容二是使用灭火器对火源进行灭火,在现场指挥长的安排下消防队员依次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内容三是模拟宿舍楼火灾应急逃生综合演练,安保人员封锁现场,由专管人员组织参加演练的群众紧急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队人员在防护措施齐全的情况下进入火场搜救,应急救援组对伤员进行应急处理。此次演练共 26人参加,历时近2个小时。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志愿消防队员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各部门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取得了较好效果。演练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召集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一起,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自检自查,对演练预案进行了修改完善,使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