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证券> 华福证券 > 正文

今日导读

2017-11-16 17:02:31  来源:港澳资讯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迎峰度冬煤炭消耗持续增加 发改委“出手”保供应

"前一段时间针对煤炭领域,一些局部地区出现的短缺性供应的问题,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了调查研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采取了有力措施,促进优质产能释放,进一步提升煤炭运输能力。目前,在煤炭的产量、运量和存量方面,都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昨日表示。

从煤炭产量来看,1月份至10月份,规模以上企业煤炭产量28.5亿吨,同比增加1.3亿吨,增长4.8%。从运量看,1月份至10月份,铁路煤炭累计运量17.9亿吨,同比增长16.6%。从存量看,截至11月13日,秦皇岛港存煤698万吨,同比增长17.9%。孟玮表示,全国统调电厂存煤1.17亿吨,可用26天,根据掌握的情况,电厂存煤15天至20天就属正常水平了,目前是26天。可以说,在今年的供暖季,煤炭供给能力总体是充裕的,实现供需总体平衡是有保障的。

●企业债推出16个专项创新品种 核准规模已达2872.4亿元

"国家发改委坚持推动企业债券改革创新,将企业债券发展与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规划落地有机结合,引导和撬动更多长期限、低成本的社会资金投向国民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昨日表示。

●深交所联合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协举办会计审计专业研讨会

日前,深交所联合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深圳注协")举办了2017年度会计审计专业研讨会。来自深交所、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协、资本市场学院和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共计13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资本市场审计业务监管和处分处罚、商誉审计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会议通报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资本市场会计审计业务的相关工作,就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以执业质量为核心的治理机制、强化总分所一体化的质量控制体系、加强风险管控、提高执业质量,监管机构加强审计评估机构监管、强化财务信息披露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证监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

本报讯11月15日,证监会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1期)在中央党校开班,系统各单位和各部门"一把手"共81人参加培训。

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对会党委自身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门安排的同时,认真部署开展面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第一时间组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培训,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正确认识主要矛盾新特点,开辟中国道路新境界""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解读"等专题,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带头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带头落实,起到示范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