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证券> 华福证券 > 正文

今日导读

2017-11-16 17:02:31  来源:港澳资讯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发性政策性银行监管办法发布

截至今年9月末,三家开发性政策性银行资产总额25.12万亿,各项贷款17.41万亿。其中,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1.42万亿。

中国的开发性银行、政策性银行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后,终于迎来专门的适用于其业务定位的监管办法。

●混改成效明显 第三批31家试点企业已敲定

试点企业通过混改,有三个"明显"成效,投资实力明显增强,杠杆率明显降低,经营状况明显改善

"前不久,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第三批试点名单,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试点范围,其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指导试点企业制定实施方案。从时间进度看,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进度符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计划安排。"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昨日表示。

●1239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出炉近八成“报喜”

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123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剔除331家公司没有公布净利润增幅变化外,其他908公司中,有206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0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

●三家政策性银行管理办法正式出台重点构建资本约束机制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5日,银监会召开"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监督管理办法"发布会,银监会正式出台《国家开发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中国进出口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三个文件,办法明确三家政策性银行坚守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定位。要求三家银行依托国家信用、围绕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同时,要求三家银行建立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资本约束机制,制定资本的补充、规划、完善内部资本评估、动态的补充机制。

银监会政策银行部副主任徐庆宏在会上介绍,全球经济危机的后时代,监管当局和银行业把资本质量、水平放在监管、管理的更高位置。此轮三家银行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构建资本约束机制。加强对三家银行的资本监管,其主要目的是推进三家银行提升自身的风险抵御能力,更好地支持和服务我国国民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