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四类常用灭火剂可以灭什么火

2017-11-14 16:53:15  来源:南平市安监局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能够有效破坏燃烧条件,达到抑制燃烧或终止燃烧的物质,称为灭火剂。常用灭火剂有四大类。

水灭火剂:水主要依靠冷却和窒息作用进行灭火。下列物质火灾不能用水扑救:密度小于水或不溶于水的易燃液体,如汽油、煤油等;遇水燃烧的物质,如:金属钾、钠、电石等;电气火灾,未切断电源前不能用水扑救;强酸,可能使酸飞溅伤人;精密仪器;贵重文件。

干粉灭火剂:主要依靠化学抑制和窒息作用灭火。干粉灭火剂不适用于精密仪器的火灾。

泡沫灭火剂:通过与水混合、采用机械或化学反应的方法,产生泡沫的灭火剂,主要是依靠冷却和窒息作用进行灭火。不适用于电气、精密仪器、贵重文件的火灾。

二氧化碳灭火剂:主要依靠窒息和冷却作用进行灭火。适用于金属及其氧化物的火灾,以及电气、精密仪器、贵重文件的火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