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邵武金塘园区聘请专家为企业进行“安全体检”

2017-10-25 15:3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安科院专家查看企业安全软件资料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海泉 谢文珍)为加快建立健全园区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实行专家查隐患工作制度,推进园区企业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金塘园区投入28万聘请省安科院专家帮助园区持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为园区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体检”。

本次“安全体检”突出四个特点:一是表初衷,全面动员。为了做好本次隐患排查工作,园区特召开了全区企业“隐患排查动员大会”,对本次隐患排查工作的初衷、内容、形式、要求和目的进行了具体部署,统一企业负责人思想认识,做到尽可能客观反映企业安全生产实际情况。二是打基础,做好准备工作,园区对即将开展隐患排查的21家企业全面摸底,从企业的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安全预评价报告、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等设计规划入手,到试生产方案、竣工验收评价报告、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管理制度等实际工作,进行源头梳理,与专家会商,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安全检查方案。三是请专家,检查内容全覆盖,省安科院派出电气专业、消防专业、工艺专业、公用工程专业、安全专业等10名省内业内高水平专家组成隐患排查专家组,采取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检查生产现场、查看企业软件资料、询问企业人员等方式,每家企业用1天时间,进行全覆盖隐患排查。四是出报告,为建立安全管控体系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隐患排查之后,专家组进行会诊,对检查的21家企业实际安全生产状况形成书面报告,指导企业整改。同时也为园区今后《区域风险评价》、《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修订提供详实的基础,为园区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本次金塘园区聘请省安科院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尚属南平地区首例,是南平市领导对专业园区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的最好体现。截止目前,已排查企业13家,预计在11月中旬可以顺利结束现场隐患排查工作,进入隐患排查报告编制阶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