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7-09-26 16:3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窗口人员防灾应变的自救能力,9月21-22日,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约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培训会上,区消防大队郭超参谋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消防检查的技能、消防火灾的应急与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观看了火灾逃生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分为紧急疏散和灭火器使用训练两个阶段。火警警报响起后,工作人员按照预案分工,到岗到位,各层疏散组、灭火组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窗口人员及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安全地从高层撤离到一楼集合点。在灭火现场,区消防官兵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现场演示。随后,中心工作人员及群众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

整个演练过程,中心工作人员及群众配合紧密,各个环节有序展开。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活动开展使他们受益匪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性灾害的技能和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