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瓯市开展茶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17-09-11 10:2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7日,建瓯市农业局组织人员深入东峰、建安、通济、小桥等地开展茶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建瓯市茶厂、仁峰茶厂、福建建瓯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和小桥练氏茶厂等四家茶业企业的电器线路、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警示标志等情况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茶业企业安全生产。

检查中,农业局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对茶业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办公用房的电器线路、用电防火和危险源、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安全管理台账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告诫企业负责人要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经检查,这四家茶业企业都比较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建立相应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警示标志、消防池等设施,配备灭火器、消防栓和监控设备。但是,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安全警示标志不够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不够完善以及消防设施配备不全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督促相关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以保障茶企安全生产。

检查期间,农业局检查人员还让业主签收国家安监总局《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福建省消防条例》、《日常防火灭火逃生常识》和《消防平安与您同行》等宣传材料,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茶业企业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同时,还让业主签订《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承诺书》,督促企业负责人学习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提高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