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松溪茶平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地质灾害点应急避险演练

2017-07-25 10:2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高村干部的防灾减灾和避灾的能力,增强村民群众避灾自救逃生技能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7月19日下午,茶平乡在林下村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地质灾害点应急避险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背景模拟林下村村民活动室内出现“火情”,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民兵队员运用消防水泵、灭火器,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模拟因突降暴雨,林下村高陡边坡地灾隐患点出现群众被困的险情,急需转移。演练过程中,在接到群众遇险报告后,该乡领导启动应急转移预案,迅速集合应急转移队伍,奔赴遇险地点组织开展救援,并妥善转移至村部避灾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避险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村干部对消防及避险转移的综合组织和协调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应对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的处置能力以及协同作战的综合能力,激发了村民自救、互救的应急避险意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吴锦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