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浦城县水利局“四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17-04-17 09:5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是落实责任。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职责分工,将农村小水电站、城防工程、水库除险加固、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的项目或设施大排查大整治任务别落实到各班子领导、局各股室,并按上级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检查。抽调局质监站、农电股、水利股、工管股、水政大队、防汛办等人员组成安全专项检查组,对水利系统监管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落实整改。对排查检查出的安全事故隐患,建立了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位、化解管控到位。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制度,落实整改责任、资金、期限、措施、复查五到位,严防隐患“死烣复燃”。大排查大整治以来,全县水利行业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或项目17家(个),排查隐患和问题24项,落实隐患整改24项,责令停产整顿1家(水电站)。

四是落实应急措施。针对汛期即将来临,水利系统汛期安全管理任务重,突发事件频发的特点,强化应急管理工作,认真开展各类汛期应急处置演练,近日,该防汛组织县人武、公安、安监和有关乡镇等部门,在南浦溪流域开展了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检验汛期应急管理工作,做到处置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有备无患。(巫平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