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瓯扎实开展渔业防汛安全检查

2017-03-25 09:5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0至22日,建瓯市农业局组织局安办、渔政大队和水技站人员深入徐墩、东峰、东游、小桥、玉山等渔业实地,采取座谈了解、落实责任、现场检查、隐患整改、普法宣传等措施,扎实开展渔业防汛安全检查工作,有力促进该市渔业防汛备汛工作进一步开展。

3月20日,由该市农业局安办牵头,组织局渔业安全和渔政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徐墩开展渔船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到徐墩镇水技站座谈了解渔船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情况,要求乡镇基层站办要重视渔业防汛工作,加强渔船安全管理,建立安全生产基础台账。接着,检查人员到徐墩镇渔船停靠点现场查看渔船停靠情况,向在场的渔业船东发放《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须知》,告诫船东要重视汛期安全管理,加强渔船管护,不外出打渔,不捞漂浮物,遵守渔业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捕捞,安全生产。

21至22日,农业局分管领导又带领局安办、渔政大队和水技站人员深入东峰、东游、小桥、玉山等渔业实地,对建瓯市源丰淡水养殖有限公司、东游镇天源养殖场、南平福源水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规模渔业企业进行防汛安全工作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对企业防汛设施、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渔业安办和渔政大队人员还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对企业的药房、饲料房、养殖记录以及用电防火、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无安全警示标志或安全警示标志不到位、用电设施损坏等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业主限期整改。

检查期间,农业局安办负责人,还让水产养殖业主签收《水产养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条款》、国家安监总局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和渔业企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文件,落实渔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渔业管理。(建瓯市安监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