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 猪栏拆除 > 正文

水北镇:拆猪栏 清河道 还绿水青山

2017-03-22 09:19: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1日,挖掘机在水北镇金山溪清理河道施工

东南网讯(记者吴杨珠 通讯员傅文娟) “原来我们都是在河里游泳、洗衣服,后来猪场多了,水越来越脏。现在政府帮我们把猪栏拆了,再把河道清好,河水就能回到原来的清澈,真是太好了。”3月21日上午,在水北镇金山溪清淤工程现场,大漠村村民游爱萍高兴地告诉笔者。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打好“百日攻坚战”号召,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持续深化、全面完成,水北镇于3月16日提前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生猪削减任务后,随即对辖区内金山溪、故县溪开展全面的河道清淤清障及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出动8台挖掘机、20多名人工,不分晴雨,加紧施工,确保在3月25日前恢复河道、渠道功能,保障农田蔬菜灌溉,提高行洪排涝能力,为构建“水美城市”提供支撑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水北镇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重拳出击,铁腕治理生猪养殖污染,重点运用“通同统痛”四字工作法,全力打赢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一是通畅政策,通晓镇情。全面铺开,强势宣传,加深村民对生态环保战役及生猪养殖业污染整治工作知晓度。同时要求镇村干部熟知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政策法规和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全面摸排辖区生猪猪栏数和存栏数,做到知己知彼。二是同一标准,同步推进。全镇同一确定3月16日为完成关拆工作时间节点,对禁养区猪场下达全部关拆要求,发放限期关拆告知书329份。镇村干部同时行动,同步推进各村猪栏关拆工作,防止养猪户出现串栏现象和不平衡心理。三是统筹协调,统揽全局。制定下发整治方案,将重点整治的养殖场分解到每一个包村干部头上,同市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组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同时对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采取一日一通报、一周一例会制度,确保镇党委政府统揽全局,实时掌握生猪污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四是痛下决心,迎头痛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务必在3月16日前完成任务。同时联合环保、国土、林业、公安等执法部门加强执法工作,清查畜禽养殖场非法排污、非法占用基本农田、林地等违法行为,形成了严打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依法强拆猪场2个,依法行政拘留养猪业主2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