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 头条 > 正文

以后哪里能养猪?南平为此建了8个小区

2017-02-23 14:53:56  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过前段时间的认真选址,延平区已经在夏道、西芹、塔前、炉下、太平、樟湖6个乡镇确定了8个生态养殖小区的建设地点。2月20日上午,这8个生态养殖小区同时开工,今后想继续从事养殖的村民可以到生态养殖小区去养猪了。

这8个生态养殖小区分别是:夏道镇吴坍村头洋生态养殖小区、西芹镇坑底村矮坑生态养殖小区、塔前镇赤坑村山后生态养殖小区、炉下镇大排洋生态养殖小区、太平镇刘家村木湾生态养殖小区、樟湖镇高州村南坡垅生态养殖小区、龙池村七锭生态养殖小区、新岭村手竹垅生态养殖小区。

这8个生态养殖小区由福建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统一建设,总投资3.2亿元,占地240亩,每个生态养殖小区的存栏生猪控制在2万头以内。

目前设计为三个模式,由农户自由选择。

第一个是租赁模式,农户可以带资金进来,租赁猪舍来饲养生猪。第二个是合作养殖,按合同的方式售猪给农户,以合同价格收购,保证农户的利益。第三个是用工模式,农户如果没有资金或者不愿意合作的话,可以到养殖小区内跟一春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接下来,延平区将会陆续建设同样的生态养殖小区,但全区生态养殖小区的个数和存栏生猪的总数量都会有所控制。每个养殖小区都按照农牧结合生态养殖模式,配套建设干粪堆积池、沼气池、贮肥池以及沼液输送管网。

福建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献现在废弃物处理采用三道工序。

猪舍里免冲洗,减少废水废物的排放量。

通过刮粪工艺,把粪和水通过调节池排到生物发酵床,发酵成为有机肥的原料。 3 把这种原料,运到有机肥厂生产成专业化的有机肥。通过这种模式,水跟粪都变成了有机肥,真正实现零排放,达到生态有机循环。

养殖小区建成后,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通过循环经济将猪粪变废为宝,而且,参与养殖小区后一些养殖散户抗风险的能力也大幅提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