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 猪农安置 > 正文

塔前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助推退养户转产转业

2017-02-22 11:13: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尽快帮助生猪退养户转产转业,14日,市、区农业局专家组来到塔前镇,组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与新型农民就业增收培训。

当日上午,塔前镇生猪养殖退养户、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主及种植大户等40余人参与课堂教学培训,专家们讲解了畜禽养殖场升级改造、食用菌栽培、果蔬设施栽培等技术,并解读了相关惠农政策,课程针对性强。专家还与退养户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解决转产转业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下午,专家组一行人前往塔前镇石伏村实地指导。石伏村正在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是畜禽养殖业转型的重要尝试。此次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该村石源山景区,灾毁农田及农业休闲旅游用地等,通过现场交流与沟通,专家对石伏村养殖户日后的转型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詹国兵 丁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