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 头条 > 正文

斜溪村:清栏工作有序进行

2017-02-22 09:31: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5日一早,在镇、村干部的组织下,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养殖户张道乾家近600平方米的猪栏被有序拆除。“早些清栏、退养也好,我也好早做准备。不养猪后我打算外出打工。”张道乾说。

连日来,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加大宣传,斜溪村现存的24家共计12603平方米的养殖场已全部完成面积测量,所有养殖户已在《责令限期拆除养殖场通知》上签字,清栏工作有序进行。全村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重心进入拆栏阶段。

“斜溪村环绕杜溪而建,而杜溪汇入闽江,退养生猪对水源保护意义深远。我们的目标是全村退出生猪养殖,预计月底前实现全村所有猪栏拆除。”斜溪村村支书王丽说,村里已启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近期正进行沿街屋面的立面改造及公园项目招标。所有猪栏拆除后,村里将结合省移民局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引导村民转型发展生态种养。

(徐陆锋 张李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