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 头条 > 正文

先难后易 先大后小 西芹镇拆栏工作全面展开

2017-02-22 09:24: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6日,在镇、村干部的组织协调下,延平区西芹镇塘下村旺福畜牧有限公司的猪栏被有序拆除。

塘下村共有养殖户25户,截至当日,三分之二的养殖户已基本清栏,过半数的猪栏面积完成测量,拆栏工作已全面展开。

“目前全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进展顺利,市里抽调来的干部组成联合执法组,区里抽调来的干部和镇干部组成12个工作组,齐心协力,分片区做工作,先难后易,先大后小。”西芹镇党委书记吴继胜介绍。

在塘下村,最初镇村干部动员养殖户退养时,遭到抵触:“别人家大的猪栏还没有拆,凭什么要先拆我们家小面积的猪栏?”即使镇、村干部一再解释会“一碗水端平”,但养殖户犹豫不决,观望再三,工作一时难有进展。

那就先从规模最大的猪场着手突破。旺福畜牧有限公司猪栏面积近万平方米,规模最大。另一位陈姓养殖户的猪栏面积近7000平方米,规模次之。镇村干部及市、区抽调人员每天多次往这两家猪场跑,做业主思想工作。“咱们村建在西塔溪岸,溪水是集镇及周边地方居民的重要水源,不能只图眼前利益,危害公众健康”,“早拆猪栏,早去转型,另谋他业,机会先得”……多番于情于理劝说下,两位养殖户同意自行拆除猪栏。

这两家养殖户一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其他养殖户不再踌躇,纷纷响应。

“挂点我镇的两位区领导靠前指挥,镇党委书记、镇长也上阵做思想动员工作,工作组全体干部驻村,和养殖户面对面、心贴心沟通,晓以大义,动之以情,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效果。”镇党委宣传委员陈辉告诉笔者,仅2月16日,该镇就拆除猪场16座,拆除面积8143.16平方米,清猪13690头,清栏面积33004.41平方米,测量21户,测量面积48149.79平方米。 (徐陆锋 詹国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