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2017-01-12 08:27: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审查本次会议提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卓立筑出席会议。

截至10日下午5时30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63件,参与委员216人次,其中集体提案88件。按照《南平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会议对收到的提案逐件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236件,占提案总数的90%。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有133件,社会事业方面有66件,党政其他方面有37件。对暂不立案的27件提案,将商请提案者进行修改完善后重新提交,或作为信息专报件、委员来信的形式送交有关部门和领导参阅。对超出南平市管辖权范围的提案,将商请省政协委员向省政协全会提出。

此次政协大会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提案数量创市政协历届换届之年新高,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委员们突出业务专长和界别特点,深入调研,集思广益,提交了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尤其在聚焦民生方面,委员们围绕交通出行、食品安全、居家养老、南平中心城市建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民生提案在本次会议提案中约占45%。

(廖晨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