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尤权到我市调研指导重要讲话精神

2017-01-09 10:53: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尤权在南平调研指导重要讲话精神。市委领导许维泽、张国旺、马必钢、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王雷火、庄莉出席会议。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袁毅在讲话中指出,尤权书记情系闽北老区苏区,心系脱贫攻坚,新年伊始首站就到南平调研,深入政和县、延平区等地考察调研企业发展、精准脱贫、基层党建、老年人权益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革命“五老”和困难群众,与基层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代表座谈,全程参加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南平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老区苏区群众的关心关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把尤权书记对南平的关爱、鼓励和要求,转化为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的信心和动力,全力推动南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就贯彻落实尤权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袁毅强调:一要更加重视特色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走与沿海地区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子。着力解放思想,眼睛向外,开拓思路,加强对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快消品产业发展等问题的思考研究,更好地把绿色产品“卖出去”;着力发挥优势,充分发挥南平旅游、朱子文化等优势资源,加强统筹整合,推动文旅、茶旅、养旅、休旅融合发展,打造旅游出行首选地;着力打响品牌,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引导企业加强营销推介、开展业内整合,提高知名度,催生新业态,提升附加值。二要更加重视转型升级。围绕解决经济发展结构性问题,一方面做优增量,加快引进培育一批与绿色环保相适应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新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盘活存量,把做大做优做强现有骨干企业作为重中之重,推动技改提升、延伸链条、发展壮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服务好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要更加重视改革创新。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效益、要潜力,以创新的思路推动工作,善于学习新理论、运用新方法、推动新发展;以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大胆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举措,以“他山之玉”解“发展之惑”;以开阔的眼界创优环境,着力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质量,打造一流投资环境,积极创优人才环境。四要更加重视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当作硬任务来抓,紧盯2017年国定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完善精准脱贫措施,对因病因残的贫困人口落实好低保等兜底措施,探索保险托底机制,解决长远问题;加大造福工程搬迁力度,一劳永逸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并积极探索稳定脱贫办法和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全面脱贫。五要更加重视生态建设。把生态环境作为绿色发展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来呵护,严守生态红线,坚持招商选资,严把环保门槛,加大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积极推进生态价值核算、碳汇交易、特色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涉林、涉旅资源整合上市步伐,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六要更加重视从严治党。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树牢“四个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和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切实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到推动工作、推动发展上。

代市长许维泽强调,要以贯彻尤权书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强力推动项目建设,紧盯省上政策导向、投资方向,策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探索运用购买服务等市场化手段,加快项目前期,创新投融资模式,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加快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要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加速推进武夷新区、延平城区和各县(市、区)中心城区、美丽乡村建设;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抓紧实施一批公共服务设施、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要积极培植财源,做大财政蛋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加快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发展。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抓细抓实市“两会”筹备、“两节”走访慰问送温暖、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党风廉政等工作。(罗勇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