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五措施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30 15:05: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强化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和“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状况稳定

一要针对春运、“两节”期间客运出行集中、货运需求旺盛的特点,加强重点车辆船舶以及农村山区等重点路段的安全监管。二要督促建设、施工等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深入细致对在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进行安全检查。三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管理,深入排查,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四要强化对烟花爆竹运输、仓储、经营、燃放和产品质量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检查,要严格审批大型焰火燃放等群众性活动,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发现的所有重大隐患和责令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逐一复查,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确保整改的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切实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四、严格企业停产停工安全管理和复产验收,保障“两节”期间生产安全

要严格“两节”期间停产停工、节后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监管监察,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严防停产停工和复产复工期间发生安全事故。非煤矿山、化工、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企业要严格落实停产停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复产复工前要制定并严格执行复产复工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经企业总工程师和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对未经验收擅自复产复工、验收审查弄虚作假以及不负责任把关不严的,要坚决严肃查处。

五、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反应

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灾害性天气等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督促指导企业、社区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吴怡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