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安全生产重于山 每日一查强化“红线” 意识

2016-12-05 15:5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王昱钦)11月4日,记者跟随安监局一行人来到福能集团福建水泥炼石厂。对于企业来说,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老牌水泥生产企业,福能集团福建水泥炼石厂近年来通过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为企业经营目标、指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效保障。

在福建水泥炼石厂记者看到,生产班组成员正结合工作性质进行常规性的安全每日一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周,分厂的负责人还会在每日一查基础上,按照巡查方案再进行针对性、综合性的每周一查,确保全厂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炼石水泥厂厂长张建平告诉记者,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全面的综合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清洁生产的一些要求来做这个工作。在分厂跟班组一级,每周跟每天都有相应的一些安全生产检查,通过这样层层的贯彻落实把这个安全工作推行下去。

张建平表示,我们厂里面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是按照"五落实"、 "五到位"这要求来开展的,我们每年都会按照这个要求跟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我们厂里面跟各个分厂、部室也会签订安全生产的责任书 。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炼石水泥厂装卸工段工段长蒋沛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天的安全生产检查是必要的,它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因为任何一个人都有疏忽疲劳的时候,你上面增加了这个检查的力度,增加了甚至说处罚的力度,下面人就时时刻刻会绷紧这个安全绳,这样将会大大减少安全生产事故。

据了解,近年来,福能集团福建水泥炼石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建立健全安全预警分析、领导带头开展安全检查、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领导干部挂钩等形式,突出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此外,公司还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教育、购置先进设备、推行科学管理、进行应急演练等办法,多措并举,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