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6缘聚武夷茶和天下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蒙俄博物馆收藏武夷茶仪式举行

2016-11-18 08:01: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增进交流,以茶为媒。17日,作为第十届海峡两岸茶博会“一带一路”万里茶道再出发活动的一项内容——中蒙俄博物馆收藏武夷茶仪式在武夷山太伟风景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延华,中华文促会副主席、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主席郭杰,福建省茶叶学会原会长冯挺铨,南平市领导张建光、马必钢、罗恩平、陈少敏参加活动。

仪式上,来自北京华宝斋书院、蒙古国家博物馆、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博物馆的代表先后宣读了收藏词,分别接受了由武夷山吴三地然韵茶厂、九龙窠岩茶厂、桐正茶业有限公司、九龙袍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水仙、大红袍、正山小种以及肉桂,并向各自选送武夷茶的茶企颁发了收藏证书。

三位代表在发言中均表示,这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以博物馆收藏武夷茶的方式,发挥博物馆作为文化载体的作用,传播中国茶文化,推进中蒙俄友谊,促进中蒙俄文化贸易交流。

“我们对收藏武夷茶盼望已久。”蒙古国家博物馆代表照日格图先生说,蒙古国家博物馆将在馆内举办武夷茶品饮会,来纪念这次收藏活动的成功。

伊尔库茨克是万里茶道在俄罗斯境内最重要的节点城市,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博物馆代表伊莉娜乌尔巴诺维奇女士表示,此次仅收藏了一款肉桂,略有遗憾,她希望今后博物馆还能继续收藏更多优秀的武夷茶。

不论在G20杭州峰会上,还是在国家领导人外访中,中国茶叶频繁被当作“国礼”赠予外宾。武夷山是茶的故乡,有着深厚的茶文化底蕴。近年来,武夷山市围绕打响“万里茶道”品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此次举办中蒙俄博物馆收藏武夷茶活动正是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尝试。

收藏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中蒙俄博藏茶及博藏文创茶拍卖。(吴建琼 林梦琳 朱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