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6缘聚武夷茶和天下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台湾养生食品走俏第十届海峡两岸茶博会

2016-11-18 02:25:00  来源:福建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蓝莓水果花茶、玫瑰花茶、金线莲茶、台湾凤梨酥……16日,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福建武夷山市开幕。台湾馆作为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馆中的台湾养生食品同样受到了市民们的喜爱。“美味养生又好看,这就是我们用独家手艺制成的玫瑰花茶。”台湾客商李翠荣介绍说。

作为大陆唯一由两岸共同主办的茶业博览盛会,本届茶博会吸引了97家台湾茶企前来参会,台商参展和参会规模均超过往届。来自台湾松霖食品有限公司的李翠荣就是前来参展的台商之一,不过与其他台商不同的是,她将市场瞄准了大陆顾客对养生食品的需求上。

“茶博会的主角是茶叶,那么来逛展的一定也是爱喝茶爱养生的人。玫瑰花茶做为茶叶的副产品,结合了玫瑰花与茶叶的营养元素,受到许多市民的喜爱。”李翠荣已经是第四次来茶博会了,今年她首次带来了自己的新产品玫瑰花茶。

“我所带来的玫瑰花茶采用的是能量烘培法,是独家的制作技艺,能够将两者的营养更好的结合起来,同时保持玫瑰花茶美丽的外观,所以受到了很多女顾客的青睐。”李翠荣一边接待前来询问的客人一边对记者表示,“现在大家喝茶都越来越有品位,我相信像这样的养生茶会让更多人喜欢。”

“快来看一看,用金线莲茶煲的汤,美味又营养!”在离李翠荣的展位不足百米的地方,台商黄沐连正在邀请过往的参展市民前来品尝自己的产品。许多市民在驻足品尝后,便爽快的掏出钱包买下金线莲茶,黄沐连便开心得合不拢嘴。

第三次参加茶博会的黄沐连带来的是金线莲茶,将金线莲与茶混合在一起制作成茶包后,添加一些鸡肉和盐,就能煮出一锅鲜美的汤,这独特的口味令许多市民为之“倾倒”。

“金线莲的养生功效非常多,保肝、降火、助睡眠等等。当金线莲和茶结合在一起之后,养生效果就更多了,所以我带来的金线莲茶一向是很受欢迎的。”黄沐连略带骄傲的表示,每次参加茶博会,都会有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产品,希望有机会能与大陆的企业合作,共同推广养生食品。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还将举行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国际禅茶文化节、海峡两岸祭茶祈福、欢乐茶节等文化交流活动,以茶博会为纽带,推动对台旅游、经贸、文化等的交流合作。(林玲 龙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