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6缘聚武夷茶和天下 > 茶事漫谈 > 正文

一入茶门深似海,世界名人把口改!

2016-11-15 15:44:50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人物少不了吹牛。不是自己吹,就是被别人吹。世界名人历史名人更是喜欢这制造两句名言,那留下几首歪诗。不过嘛,嘿嘿,自从进入茶门,这些人都改口了。

一入茶门深似海

莎翁一进“预鉴茶友圈”,就摆出文豪的架势,把他的名言改了。

你莎士比亚谁呀,只要沾上茶气,最受不了的就是腥气、傲气两种气:咱中国人爱茶,没有比较级。

牛顿看中国人竟敢冷落文豪,大惊,苹果还没落地就恭维道:

茶圈有人回应:爱茶在心底,我不需要万有引力。

牛顿和莎士比亚服了,静静在朋友圈沉默,看别人发图。

阿基米德手握大数据,进了朋友圈:

中国老茶客感慨道:她用一片茶,就撬走了我的心。

在中国茶圈里,阿基米德自叹用情太浅,惭愧退出。

物理学家焦耳眼看一个个大名人在茶圈子呆不下去,更加为自己的喝茶前途忧虑,他发誓了:

内蒙古老板提醒物理学家:没有茶,我焦的不是耳,是心。

拿破仑策马奔腾而来,自信满满地宣称:

最美茶艺师:不征服茶叶,你征服我的心也没用。

爱迪生总结自己的人生经验,提醒拿破仑长得不够海拔:

没想到的是,最美茶艺师欣赏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皇帝,热情回应:茶叶就是1%的长相,加上99%的感觉。

中国太监不知趣,杀出来搅局:

另一茶客插入:我根本不需要给你写情书,因为我有茶叶。

气势瞬间压下蔡伦。

荆轲直来直去,真心告白:

东莞茶仓老板:你有快刀十步一杀,我有好茶一步十杀。我的茶杀脂肪、杀厌食、杀昏睡、杀白丁、杀腥臭、杀酒精、杀便秘、杀口嗅、杀无聊、杀匆忙。

唐太宗看着众生为茶倾倒,想到茶文化即将盛于大唐香泽天下,龙颜大悦,不胜自豪地举起双臂:

不过,后来名为“杨玉环”的绿茶悄悄告诉身边人:“其实他家的李隆基为我折腰,还不是因为我芽头娇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