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光泽县各乡镇开展义务消防队技能比武活动

2016-09-28 11:3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煜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下旬,各乡镇陆续开展消防技能比武活动,比赛由各乡镇村级消防员积极参加,并邀请县消防大队官兵现场指导,各地派出所到现场观摩并做好安保工作。

大赛包括个人与集体两个项目,比赛成绩以两组比赛之和为最终成绩。各村级消防员队参赛,他们身着迷彩服,头戴安全帽,全副武装,整装待发。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要求参赛者以最少的时间组装好三个水带并以最快的速度带着水枪通过终点,参赛队员按照消防员指导的步骤有序地进行水带展开、连接、收卷等操作。而在集体项目上更多的是侧重于队伍成员间的团结默契度与技能的熟练度,一个人抬手动发动机,一个人安装水管,一个人安装水枪,每个程序都井然有序,队员不仅要以最快的速度安装好水管,而且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证水流的输送。

通过此次比武大赛,不仅强化了村级消防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个体救火能力和班组协同配合能力,为以后开展救火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