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浦城正大: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 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2016-06-03 22:2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产区宣传栏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冰)6月1日下午,记者跟随南平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走访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了解安全生产情况。

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是由正大集团和浦城县生化厂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微生物兽药制造企业。公司位于浦城县境内,厂区占地约450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的产业基本都是对外出口,国外对企业的安全生产非常注重,因此公司每年都会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完善安全生产设施和制度。”安全监督科科长颜树彪向记者介绍到,据悉,公司已于2010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4年6月份开始,由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于2015年6月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证书,在创建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建设。

构建安全组织框架 领航安全生产大方向

2015年初,公司主要负责人作出安全承诺并制定了安全生产目标和指标。为保证安全承诺和安全生产目标指标的实现,公司制定了企业安全规划、安全目标,形成了公司核心安全理念,并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执行副总、常务副总、安全管理部经理、工会主席、生产总监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检查和考核工作。此外,记者也了解到,从2010年起,公司与深圳智天下公司合作,每年固定挑选优秀员工进行安全讲师培训,确保每个专业生产领域,都配有一个安全讲师。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确保一线操作安全

在项目建设之初,公司对所有的工艺和设施都要进行系统的风险分析和评估,并在项目设计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进行安全预评价和安全验收评价。另外,所有的技术更改都要经过风险评估,对潜在风险必须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

在存在职业危害场所和设施上,张贴有相应的警示标识及劳保用品配戴指示,加强在危险信息方面的沟通,对作业场所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粉尘、噪声等,每年委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并将结果张贴在现场向员工告知。

明确章程 以制度完善安全生产体系

公司重视安全管理的系统性建设,2010年导入“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形成了完善的SHE管理体系,2014年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包括有安全培训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会议制度、劳保用品管理制度、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事故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等等。

“持证上岗”既是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提高各级人员安全素质的有效手段,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20人均经过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并经并经考核合格取得安全生产任职资格。公司的特种作业人员电工、焊工共42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起重作业,叉车司机、司炉工等共213人均参加专业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办公楼

公司定期编写的安全生产简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