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专题> 防伪防假币宣传周 > 正文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券防伪知识

www.fjsen.com 2013-10-17 15:35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一)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的2005年版与1999年版有哪些相同?

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规格、主景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和汉语拼音行名、面额数字、花卉图案、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民族文字等票面特征,固定花卉水印、 白水印、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手工雕刻头像、胶印微缩文字、胶印对印图案、雕刻凹版印刷、双色横号码等防伪特征,均与现行流通的1999年版的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相同。

(二)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的2005年版与1999年版有哪些区别?

1.调整隐形面额数字观察角度。正面右上方有一装饰性图案,将票面置于与眼睛接近平行的位置,面对光源做上下倾斜晃动,可以看到面额数字"10"字样。

2.增加凹印手感线。正面主景图案右侧,有一组自上而下规则排列的线纹,采用雕刻凹版印刷工艺印制,用手指触摸,有极强的凹凸感。

3.取消纸张中的红蓝彩色纤维

4.背面主景图案下方的面额数字后面,增加人民币单位元的汉语拼音"YUAN";年号改为"2005年"。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