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熊国柱:青山回馈大礼包

www.fjsen.com 2013-10-08 10:49  邱盛林 高德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光泽县华桥乡元岱村民熊国柱为了修复高山生态,抛弃了赚钱的客运,卖掉了3辆客车,只身在海拔千米高山坚守10年——熊国柱:青山回馈大礼包

东南网10月8日讯(福建日报南平观察记者 邱盛林 高德运 赵红玉)50亩水塘鱼儿欢跳,160箱蜜蜂蜂儿飞舞,漫山遍野秋色斑斓。“你看那些松树,我上山时才几寸高,现在已有两层楼高了。”10月7日,熊国柱走出红顶白壁的欧式木屋,指着门前的松树林说,“转眼间,我在这山上已有10个年头了。”

这座山叫“五峰山”。今年58岁的熊国柱的家就在山脚下的元岱村。也许是山里人爱山的缘故,2004年初,家有3辆客车、从事了多年省际客运的熊国柱突发奇想:租赁五峰山50年,一来为生态保护,二来搞旅游开发。

五峰山,是光泽县华桥乡的名山。山顶有盆地,盆地周围五个山峰犹如五朵朝天绽放的莲花,四周有千年古庙“五峰寺”、古银矿址等景点。上世纪80年代,这里曾是公社养牛场,可牛场没办多久就倒闭了,山上的原始森林也被砍光了!打小在这里长大的熊国柱看在眼里,十分心痛。

对熊国柱的这一举动,亲戚朋友十分不解,别的不说,光是修7公里的盘山便道要多少钱?还好,他搞客运攒了几十万元。路通了,熊国柱就先搭个草棚住下。

熊国柱建塘坝、挖鱼塘,在光秃秃的山地种上树,决心把五峰山建成既养鱼、养蜂,又可旅游、休闲的山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