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詹红荔荣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www.fjsen.com 2013-09-27 18:0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揭晓詹红荔荣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本报讯 从今年4月起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近日揭晓,54人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延平区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同志榜上有名,荣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少年审判工作的法官,詹红荔同志始终坚持以母亲般的爱关心帮助失足少年,忠诚履职,公正办案。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总结、摸索出了一套符合少年审判规律的“三三九不工作法”。9年多来审结500多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涉及1140余人,无一发回重审、错案、投诉、上访,先后化解了40多起敏感性、苗头性案件,挽救了70多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她始终秉持少年审判重在引导和重塑新生的理念,在实践中探索出“爱心接力”帮教工作法,对重点少年犯进行档案式管理,先后详细记录了300多名重点少年犯的个人信息及心理干预、矫正方法,帮助他们走出阴影、走出困境。为帮助失足少年顺利回归社会,她把领刑后回归社会的未成年被告人组织起来,成立“新生少年服务队”,鼓励他们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詹红荔同志2011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06-2010年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模范法官、福建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