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内罗毕商场枪击案疑点颇多 官方说法自相矛盾

www.fjsen.com 2013-09-25 08:31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内罗毕购物中心枪击事件已进入第四天,尽管肯尼亚官方在24日宣称,“行动已进入到最终清扫阶段”,且“全部人质均已获释”,但有外籍安全专家质疑,肯尼亚官方对此次行动有所隐瞒,安全行动迟迟未能画上句号,有可能是因为仍有人质未能脱困。另外,有媒体猜测,匪首“白寡妇”已被击毙,但肯尼亚官方对此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

路透社24日称,经过一夜的沉寂,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当天黎明再度传出枪声,美联社也证实了这一点。然而,肯尼亚官方在23日就已对外宣称“军方全面控制购物中心,行动接近尾声”。肯尼亚内政部于24日早还在推特上称:“安全部队正在建筑内逐层展开搜索,以确保无人被落下。我们相信全部人质均已获释。”同时,肯尼亚当地一家电视台放出消息称,“6名残余的袭击者被击毙”,然而该消息未得到任何一方的证实。截至记者发稿时,肯尼亚官方仅证实了“3名袭击者被击毙”。肯尼亚情报机构一名官员称,可以肯定仍有持枪凶徒留在建筑当中,当被问到凶徒手上是否有人质,他表示“无法确认”。

路透社24日称,索马里青年党再度通过推特发布信息称,购物中心现在留有“数不清的尸体”,参与这次袭击的“圣战者”仍然占据着购物中心并进行抵抗。该组织还说“圣战者手中握有多名人质”。这与之前肯尼亚内政部的说法刚好相反。路透社称,对于袭击者的身份、人数等关键信息,肯尼亚各部门之间的说法相互矛盾——其外交部称一名女性袭击者被击毙,而内政部却称“凶徒之中没有女人”。其军方目击者称在现场看到了恶名昭著的“白寡妇”在亲自督战。据肯尼亚情报部门一名官员透露,袭击者当中确实有一名白人女性被击毙,但是她的真实身份尚未被确认。

责任编辑:卓志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