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入住不到三月新房就渗水 屋主不清楚“责任方”

www.fjsen.com 2013-09-17 07:1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探因:渗水严重,水从哪里来?

“渗水最早发生在卫生间,开始没怎么在意,后来发现渗水面积逐渐扩散,我们马上找到星艺公司,工作人员也来家中做过几次处理,可是依旧没有解决渗水问题。最后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找不到渗水原因,可能是因房屋所处一层,渗水是由地表水渗入造成的,并不是装修质量不过关。”杨先生告诉记者。

杨先生就星艺公司的说辞也带记者走访了隔壁的一家相同户型和楼层的住户。该住户表示,入住有2年多了,未出现地表水渗入屋内的情况。

装修公司:问题未必出自装修

就杨先生反映的问题,星艺装饰公司负责人给出了解释。

“出现这种事情,也是我们不愿看到的。”该公司的楼经理表示,在装修过程中,他们始终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自从杨先生说家中的装修有问题,他们也积极面对,一直都有安排人员到现场处理。

楼经理说,杨先生家位于一楼,渗水可能是由地面潮湿引起的地表水渗入房屋地面。具体原因目前无法认定,未必是因为他们施工质量有问题。如果杨先生可以找到相关的装修工程质量鉴定机构,出具一个权威的检测报告,鉴定出确系星艺公司造成相关问题,公司愿意担负相应责任。目前,该公司也正在积极和杨先生协商解决的办法。

装修出问题,谁可以帮忙鉴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南平市还没有关于个人室内装修质量鉴定权威机构,一般来说,装修矛盾均是协商解决或者走司法程序。一位入行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在装修前,业主可以聘请第三方监理机构监督工程,以保证质量,并且将权责、工程质量要求细节书面化写入合同。

☉吴文潇 朱 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