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建瓯:被刷卡后忙报警 连环诈骗须提防

www.fjsen.com 2013-09-06 15:34  赵诚斌 潘建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6日讯(福建日报南平观察记者 赵诚斌 潘建华)9月3日13时许,建瓯市房道镇九堡村的黄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来电是语音提示,称有人用黄先生的身份证复印件办了一张信用卡,且在珠宝店刷卡消费1.6万元,为此要先从黄先生的银行卡上扣走年费1980元,再扣走已消费的1.6万元,详情请拨打“7653167”咨询。黄先生从未办过信用卡,听说要扣钱,急忙拨打“7653167”咨询。没想到,这一咨询,却把存在银行的2万多元钱转进了骗子的口袋。

黄先生说,是一个女的接电话,她自称南平市农行工作人员。黄先生问:“我没办过信用卡,为何会被人持卡消费?”她让黄先生打“8620023”报警。黄先生报警后,对方自称是专门侦破金融诈骗案的民警,让黄先生去银行办理手续。14时30分,在镇上的邮储银行ATM机前,黄先生按照对方的提示,用邮储银行卡在机上取了2000元后,又把20859元转到了对方的“安全账号”上。可转账后,对方就挂了电话,黄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连忙到派出所报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