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市天心村:斗茶斗出个“第一村”

www.fjsen.com 2013-09-06 15:36  金文莲 刘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手记>>>

赛事“造血”

天心村斗茶赛虽没政府参与,却起着明显的引导作用。赛后街道给予一定奖金以示鼓励,当地政府还将赛事结果作为评选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这项非遗传承人的参考依据之一。武夷山市希望更多的乡镇村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在提升茶叶品牌影响力的同时,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把武夷山茶产业做强做大。

如何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每个地方走的路子不一样。以茶为生的天心村通过办赛事给村民致富“造血”的办法,做品牌、增影响、提技艺、卖好价、百姓富,每一次斗茶就是一场技艺的对对碰、思想的大交流、营销的大舞台。如今,天心村被称为“岩茶第一村”,一年一度斗茶赛的作用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