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延平区获评“福建省知识产权强县”

www.fjsen.com 2013-09-05 09:1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日,笔者从延平区工商局获悉,延平区近日获评福建省知识产权强县,是闽北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近年来,延平区政府制订商标品牌发展规划,将商标品牌建设纳入政府部门和各乡镇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出台商标品牌奖励办法,并围绕纺织服装、林业加工、冶金建材等优势产业,按照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建立商标品牌发展数据库,形成商标品牌“分类指导、梯级推进、滚动发展”的态势,实现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年均40%的快速增长。

同时,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工商、公安等执法部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联手,以保护商标权、专利权、地理标志标识权及商业秘密等为重点,查处了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的大要案件。

目前,延平区的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2182件,其中驰名商标3件、著名商标47件、知名商标99件,驰名、著名、知名商标数量均列南平市十个县(市、区)之首。今年以来,全区新申请商标注册310件,同比增长210%。(祁一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