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松溪:让阳光照亮保障房分配的每个环节

www.fjsen.com 2013-09-04 06:46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场“三摇号”

让申请户心服口服

为确保配售环节公开公正公平,松溪县对保障性住房配售重点、热点环节采取“三摇号”制度。第一次摇号选出监督代表:通过摇号现场随机产生3名监督代表,与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共同监督,做到民主监督与职能监督有机结合。第二次摇号确定申请人抽房顺序:县民政局在政府网上公示的符合城市低收入住房家庭且无异议的人员按姓氏笔画顺序依次摇出自己的顺序号,每个申请人进行自行摇号随机产生分房摇号顺序,若抽到球号的申请人放弃房源则顺推,依次予以递补。第三次摇号确定申请人配售房号:第二轮确定的申请人按照顺序自行摇取配售房号,确保配售公正。整个摇号过程除了由县纪检监察部门和购房代表监督外,还实行全程录像监控。

让保障性住房与真正需求者有效配对,松溪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使保障性住房配置在阳光下变得更加规范化、透明化。目前该县共配售保障房321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40套,林业棚户区新建房81套,限价商品房90套,廉租房110套。

☉叶美珍 邱学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