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寨里镇成立水稻制种合作社 订单到户统一收购

www.fjsen.com 2013-09-03 16:20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我们村成立了水稻制种合作社,群众制种的劲头更大、信心更足了。”1日,正忙着在自家杂交水稻制种田里开展人工赶花授粉的寨里镇小寺洲村制种大户徐华福说。

小寺洲村有着较久的杂交水稻制种历史,早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就是县农业局种子公司水稻制种基地,最高时制种面积达2000多亩。该村地势平缓,灌溉条件好,气候适宜,群众制种经验丰富,每年村里都有数十户农户进行水稻制种生产。

近年来,随着种子生产走向市场化,水稻制种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引发矛盾纠纷,影响社会稳定。为切实保障制种农户的利益,维护种子正常生产秩序,该村积极与农业种子部门对接,7月成立了兴华水稻制种合作社,与福建农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公司提供种植亲本种子、制种专用药类和技术指导,与制种农户签订购销合同,实行订单到户、合同约定,对农民生产的种子实行统一保护价收购。今年全村有3个村民小组46户农户与公司签订了制种合同,总面积达360多亩,预计今年种子产量将达65000公斤,产值可达120万元,仅水稻制种一项,将助农增收70余万元。(宋志峰)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