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农家飞出“小百灵” 政和8岁女孩获全国歌唱大奖

www.fjsen.com 2013-08-29 16:3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吴梦玲在山东省台儿庄举行的中国少儿歌曲卡拉OK全国总决赛现场 (资料图片)

“爸爸,你回来了,我给你唱一首今天学的歌吧!”每个周末,政和县8岁的吴梦玲在家里迫不及待地把学会的新歌唱给爸爸听。她就好像家里的一只百灵鸟,总能用歌声给爸爸妈妈带来无限的快乐。

今年8月,吴梦玲在山东省台儿庄举行的“2013‘快乐阳光’童歌会——中国少儿歌曲卡拉OK全国总决赛”获得银奖。2013“快乐阳光”童歌会是由中国音乐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艺委会联合主办,大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独立构成分赛区,最后汇聚进行全国总决赛。6月30日,吴梦玲在2013“快乐阳光童歌会”福建赛区获得金奖,直接进入全国26个省、市119名选手参加的复赛,并以复赛的第二名进入最后一级的全国总决赛。

8月20日,记者来到政和县采访了这只可爱的“小百灵”。

吴梦玲是政和县南门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出生在政和县岭腰乡的一个小乡村,父母都是当地的农民。小时候的吴梦玲活泼开朗,也时常学着电视里的歌曲唱给在田里干农活的爸爸妈妈听。父母觉得女儿聪明伶俐,村里的乡亲也特别喜欢这个声音甜美的小女孩。不过,转眼到了吴梦玲该上小学的年纪了,爸爸妈妈为了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而从乡下搬家到了城里,在城里打工挣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