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浦城:疏堵结合 整治非法客运

www.fjsen.com 2013-08-29 16:3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浦城地处闽浙赣三省结合部、福建最北端,一段时期以来,当地非法营运开始反弹,扰乱了客运市场,跟不上文明城市发展需求。从今年5月起,浦城县政府牵头,公安交巡警、交通运管等部门联动,通过“刚柔并济,疏堵结合”的方式,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规范客运市场专项行动。

非法营运屡禁不止

安全隐患不可小觑

浦城城区客运市场现有良友、玉林、嘉盛三家出租车公司100台出租车,三条公交车线路16台公交车,三轮车230台。今年以来,“黑车”非法营运反弹。据调查,今年一些乡镇(街道)的农民又新购机动车,或到外地通过二手市场购回已报废的车辆从事营运,19个乡镇(街道)都出现“黑车”载客现象,仅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的就有60多台。

由于大多数非法营运车多是破旧二手车、加装动力的三轮车、残疾人驾驶的三轮车,而且不少非法营运车辆人员未经过正规的驾驶技术培训,对路面突发情况的判断和临危处置能力低,在紧急情况下极易引发道路安全事故。近两年来,就发生多起非法营运造成的交通事故纠纷。

虽然当地相关部门一直对非法营运严打严查,但为何非法营运仍会反弹呢?调查表明,一方面国家汽车下乡优惠补贴政策出台后,群众购车欲望增强,社会车辆成倍增长。浦城城区公交车只有3条路线,出租车公司车辆没有全部投放市场,致使乡镇营运市场出现运力不足的现象,老百姓不得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往返进城赶集。

另一方面,非法营运难以做到标本兼治,都是“治理一段好一段”,工作多次反复。县分管交通安全的领导说:“非法营运整治存在一个公平、公正的问题,看到已取缔的车又上路,便有市民跟风,‘人家可以开,我为什么不能开?’”所以,当交通执法扣留非法营运车时,部分车主还以非法营运不是我一人为由,谩骂、推扯执法人员,执法难落实现象日益突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