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漳州好司机路遇智障男孩 专车送他回市区找妈妈

www.fjsen.com 2013-08-26 07:51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好司机助智障男找到家 下班后用公交专车送到市区,并帮忙联系上南安的家人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林雪芬)已到站下班时,遇上一名疑似智障男孩,公交司机周师傅担心其走失,专车将其从靖城万利达送到其“熟悉”的漳州一中站,并帮忙联系上其母亲。

8月21日晚7点半,这一幕发生在9路公交车上,周师傅说:“我也为人父,知道孩子如果走失,父母该多着急,失去孩子也许会毁了一个家庭,帮他是应该的。”

昨日,该男孩的母亲表示,这两天将叫人过来漳州,将孩子接回家。

遇到智障男 公交专车载他到市区

最早发现该男孩的是在漳州靖城万利达发车点工作的陈女士,她看到该男孩在门外徘徊了很久。当时这个男孩看起来十七八岁,眼神呆滞,手里提着一个装着一套衣服的袋子和一个苹果,问他是不是要坐车,他不说话,只是点头。后来不论她怎么询问,男孩都以点头和摇头表明态度,买快餐给他吃,他也不吃,其间只说了“要喝水”。“家在泉州”两句话。

到站的周师傅知道后,便走过去问他,要坐到哪里,可男孩不吭声,周师傅便带他到公交站牌,“要不我载你到市区,你看下要到哪里?”周师傅说,男孩看了站牌,用手指着漳州一中。

这时周师傅已经下班了,准备回场,但担心男孩没车坐会走失,经向公司请示批准后,决定专车载男孩到漳州一中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