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环保> 绿色家园 > 正文

福建风景独好 生态旅游异常火爆

www.fjsen.com 2013-08-19 15:5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月30日电(记者沈汝发)近期,雾霾天气侵袭北方各省,却意外促使福建生态旅游异常火爆。不少旅行社推出以福建优质空气为主打的旅游线路。这得益于福建省持续名列全国前茅的生态环境质量。

2012年,福建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较优水平。据福建省环保厅发布的信息,全省12条主要水系水域功能达标率和Ⅰ类—Ⅲ类水质比例分别为97.9%和95.2%;23个城市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达标率100%;辐射环境质量保持优良水平;森林覆盖率继续居全国首位。

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3.1%,连续35年保持全国第一;已建成自然保护区93个、风景名胜区51个、地质公园12个、森林公园105个、国家湿地公园3个,受保护地区占全省国土面积的比重达到12%。

同时,福建省城乡人居环境优美、舒适,是全国唯一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拥有三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两个国际花园城市、8个国家园林城市(县城)。

福建省还建立了完善的生态安全保障体系。据介绍,全省已建成江海堤防总长达5800多公里,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达3037公里;气象预警信息覆盖率达90%以上;地质灾害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群测群防网络初步建成。

近年来,福建省大力推进生态省建设,为建设“美丽福建”打下了坚实基础。水土流失治理是福建省生态省建设的突破口。据介绍,福建省在全省22个水土流失重点县开展大规模的治理工程,已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3万平方公里。同时,开展造林绿化,仅2011年以来就完成造林1000多万亩。

在经济发展中,福建省将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作为重点,把环境容量作为项目引进的重要依据。“十一五”期间全省共关停并转“五小工业”1.35万家。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