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南平摄友合作拍摄城市微电影 镜头记录美丽延城

www.fjsen.com 2013-08-19 06:2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用超广角镜头记录延城夜色。

(胡建挺供图)

每日里形色匆匆,为生活奔忙,忙碌的你,是否曾站在延平的某一个角落细心观察过它一天的变化?

有这么一群有心人决定用不一样的镜头呈现美丽的延平。从今年6月16日开始,延平传影视觉微电影工作室和浩印迹摄影工作室的胡建挺、陈浩、范中旭、吴绍铭等几人开始了合作,历时近两个月,8月16日,他们用延时摄影的方式完成了微电影《这就是延平》的拍摄,生动真实地展示了延平从清晨到深夜的风景,呈现了一个别样的美丽延平。

延时摄影

固定城市的时间

时长2分13秒的微电影《这就是延平》以视频方式播出,其实是一部延时摄影作品,用了两万多张照片。

导演兼摄像胡建挺来自武夷山,十五岁起就来到延平读书,已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十几年,他说:“延平凝聚了我太多的回忆和感慨。我喜欢延平,一直想用不同的角度和方式来表达。”半年前,他在网上看到一部介绍莫斯科的延时摄影短片,欣赏之余决定用相同的方法制作一部延平短片。他把想法跟爱好摄影朋友们沟通,大家一拍即合。

什么叫做延时摄影?据介绍,所谓延时摄影,就是将相机固定在一个位置上,间隔一定时间反复拍摄同一景物,然后将上千张照片后期合成为视频。通俗地讲,一朵花开两小时,每隔15秒拍一张,再将这些张照片连续播放,大家就能在短时间内看到花开的过程。

胡建挺说,延时摄影的表达方式可以将延平这座城市的时间固定住,让时间变成一种可以直观感受的东西,发现城市的另一种美。“平时看到的都是单一的画面,延时摄影让我们看到这座城市活力四射的一面,把几个小时的画面浓缩到几秒,展示了城市的速度。”

延时摄影需要拍摄大量的素材。“最多的一次,为了一个不到5秒的镜头,我们拍了1000多张照片。”胡建挺说,为了拍到更好的画面,他专门花了2万多元购置了设备。两分多钟的影片,50多个场景,共拍了2万多张照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