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怪雾”染黄路致堵数公里 漳龙高速现盐酸泄漏

www.fjsen.com 2013-08-07 09:26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怪雾”染黄路面 堵车数公里 事发漳龙高速公路,轮胎爆炸击中罐体,致盐酸泄漏

时间:昨日上午10时46分

地点:漳龙高速公路距龙岩收费站500米处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周杨东 刘晓东 黄敏文/图)“砰”一声,一辆载有30吨盐酸的罐车轮胎爆炸,其威力如一颗子弹,恰好击破罐体阀门,导致一阵“怪雾”飘出,路面都被“染黄”了。

事故造成龙岩往漳州方向堵车数公里。经过近2个小时清理,罐车的阀门被消防人员堵上,但是仍有少许盐酸泄漏。

因为在罐车的周围,飘着酸雾,酸雾散发刺鼻气味,呛得喉咙疼痛。消防人员穿好防化服,携带无火花工具,先行堵漏,之后又花费一个多小时,持水枪稀释挥发的盐酸。

货车师傅说,罐车行进中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就像炸药爆炸,车子都抖了起来,摇摇晃晃。”随后,师傅把车停下来。据称,盐酸共泄漏了数百斤。遇到盐酸泄漏咋办?

浓盐酸具有极强的挥发性,接触其蒸气或烟雾,可引起急性中毒,出现眼结膜炎,鼻及口腔黏膜有烧灼感,鼻衄、齿龈出血,气管炎等。

因此,皮肤接触盐酸,应立即脱去污染的衣物,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至少15分钟,可涂抹弱碱性物质,如肥皂水等;如果眼睛接触,应立即提起眼睑,用大量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如果吸入,应迅速离开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输氧。如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