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南平一村支书挪用灾后重建款赌博 被判刑五年半

www.fjsen.com 2013-07-31 09:2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挪用灾后重建款 被判徒刑五年半

本报讯 笔者昨日从延平区检察院获悉,延平区茫荡镇盖头村原村支书许某因挪用灾后重建款,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2010年6月洪灾,致使盖头村受灾严重,为了使受灾群众能搬离地质灾害点,当地政府决定在龙形山建立村民安置点。时任盖头村党支部书记的许某打起灾后重建款的主意,2010年10月至2011年6月,他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五次向财务人员以借款为名,从龙形山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管理的专项账户中支出现金共计40万元人民币,用于投资、赌博等营利活动。

许某挪用灾后重建款的事被群众发现后,迫于压力,他于2011年10月归还25万元,剩余15万元无力偿还。2012年延平区检察院对许某挪用公款一案立案侦查,同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许某的家属为了减轻其罪行,帮其归还了15万元。 (林承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