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南平市延平区:“消防演练,一样来真的”

www.fjsen.com 2013-07-24 07:28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消防演练,一样来真的”

工人们用口罩捂着鼻子,弯下腰,穿过弥漫的烟雾,从厂房里“逃”出。

本报讯 19日上午,延平区大横镇绿色产业园区的一家林木加工厂,烟雾弥漫,火苗蹿动,消防警报拉响,消防员、派出所民警等迅速赶到现场,扑灭大火,救出被困人员……。不知情的人看到这一场景一定以为这里发生了火灾,会忍不住为被困人员捏一把汗呢。其实,这是延平公安消防大队和大横镇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的一次消防演练。

经过事先周密的安排及防火知识的宣传,当天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现场设定为:一家林木加工企业厂房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引燃车间堆放的易燃品,警铃迅速拉响,企业负责人立刻拨打119电话并组织员工开展自救。只见工人们用口罩捂着鼻子,弯下腰,穿过弥漫的烟雾,纷纷从厂房里“逃”出。

“别紧张,疏散人员请到这边集合……”厂房外头大横派出所民警对正在“逃生”的工人喊话,稳定现场人员秩序,并清点“逃生”人员。附近葫芦丘村的志愿消防队火速赶到现场,接通水带水枪灭火,并抢救转移物资。不一会,消防车也开进厂区,增援灭火。得知厂房内还有“被困人员”,几名消防员穿上防护服,迅速进入“火场”,救出了两名“被困人员”。这时,医护人员已经到达现场,立即对“伤员”进行检查抢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