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政和奇闻:这座廊桥险些被拆 "革命标语"保住它

www.fjsen.com 2013-07-16 16:56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革命标语“护”廊桥

□陈孙斌 文/摄

12日,笔者随同《政和廊桥》采编人员在政和县岭腰乡锦屏村水尾廊桥惊奇地发现,这座始建于清朝中叶的廊桥的横梁上,竟以老宋体刷写革命标语38条。

走进桥内,“社会主义好”、“建设山区以农为乐”、“专门利人风格高”等革命标语映入眼帘,成为锦屏水尾廊桥有别于其他廊桥的唯一特征。经辨识和史料查实,该廊桥主梁隐约可见“大清”字样,主建筑属清代光绪年间所建,桥中央设神龛供祭祀。

据当地村民介绍,“十年浩劫”期间,这座廊桥险些成为"破四旧"之列。为了极力保护,当地群众用铁铲削除了书写在主梁上的字迹,并刷写革命标语,才幸免于难,虽历经风雨却苍劲雄浑,成为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见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