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居民楼建酒店业主竟不知情 物业称未占用公共部分

www.fjsen.com 2013-07-15 08:1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物业称未占用公共部分不需公示;施工方因拿不出许可证,已被城管叫停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 实习生 沈超楠)“我们住的大厦夹层一夜之间要改建成酒店,凌晨四点就开工了。脚手架都搭在小区路口,我们进出都不方便。小区里开酒店,不用业主签字同意吗?”近日,市民吴女士向本报读者热线968820反映,玉滨城2期B栋居民楼夹层正改建酒店,她担心施工与消防存在安全隐患。

一夜之间改建酒店

安全问题接踵而至

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玉滨城2期。在B栋大厦一至五层外墙已搭满脚手架,但还未安装防护罩。脚手架下方的大门,不断有住户进进出出。小区通道地面上,堆满了铁架、钢管等施工材料。

住在9楼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在B栋住了五六年,一至四层一直空着,现在突然说要改建成酒店,而且一夜之间就开工了,会不会有消防隐患?建筑安全有没有保障?酒店安装的空调外机会不会对五楼以上的住户造成影响?而一至四楼产权到底归谁所有,建酒店需不需要业主集体表决?施工方和小区物业在这些问题上并未对住户做任何解释,也没有相关的公示公告。

改建酒店属“业主装修”

相关手续齐全

记者随后找到了该大厦物业负责人黄主任。“这栋大厦本来就是商住两用,一至四楼规划为商场,之前一直空着,是因为存在产权纠纷。”黄主任说,“直到2011年法院才把产权明晰,由后期开发商获得,开发商再把商场出租。”黄主任告诉记者,这改建属于“业主装修”,并没有占用到公共部分,因此相关文件没必要向其他业主公示。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