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南平一民房发生火灾"追踪 或为液化气泄漏所致

www.fjsen.com 2013-07-11 09:55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延城一居民房发生火灾》追踪消防通道被占,火灾或由液化气泄漏引起

空空如也的消火栓 9日,本报2版曾报道了8日晚发生在市区大同里的一场火灾。

新闻回顾

南平一民房发生火灾 伤者已入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在消防官兵到场之前,不少业主试图自救,却发现楼内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形同虚设,只能望火兴叹。

随后,消防战斗车进入大同里路段时,也遭遇了消防车车道被占用,影响消防车通行等难题。

占用消防通道属违法

大同里为一段百余米的长坡巷道。9日上午,记者在大同里路口看到,不宽的路口两侧均有车辆停放,道路俨然成了停车场,此外,还有不少商贩在这里占道经营。

21时,记者再次来到大同里,只见路口摆满了烧烤等摊点,道路上仍然停满了小车、摩托车,仅剩下一半可通行。这种路况下,一旦发生火灾,重达数十吨、长达10多米的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行。

随着城市有车一族队伍的迅速壮大,像大同里这样消防车通道被当作停车泊位使用的现象几乎在每个小区都不同程度存在。

此外,楼内消火栓内应该配置的水带、水枪全都不翼而飞了。据业主介绍,这里的消火栓几年前就没有水了,火灾发生后,居民只能等消防官兵前来扑救。但“远水救不了近火”,消防设施不完善,导致最佳灭火时机错失,从而造成更大损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