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合福高铁重要配套设施夏道大桥一期工程开始冲刺

www.fjsen.com 2013-07-10 07:04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夏道大桥一期工程开始冲刺

本报讯 9日上午10时,骄阳似火,位于延平区夏道镇小鸠村的夏道大桥施工工地,地表温度接近60℃。悬浇挂篮、安装模板、复核定位……两百多名工人来回作业,20多辆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夏道大桥一期工程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夏道大桥是合福高铁的重要配套设施,距市区约10公里。大桥跨越闽江,起于夏道镇小鸠村桥头清水坑,终点到达高铁站房,中间于河道中央的土目洲岛落地。大桥为连续刚构桥梁,全长约1.7km,含一座跨江桥及两端接线、南桥头立交及接线,北岸立交。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主桥和接线部分,工程造价3.22亿元。

记者从南平高铁站前片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夏道大桥一期工程于2011年1月正式动工,现已完成投资2.8亿元。从今年6月起,夏道大桥一期工程转入桥面施工,目前主要完成南汊桥主桥挂篮13节,计划9月底合龙。北汊桥箱梁安装已全部完成,南接线现浇8跨,其余正在模板和钢筋安装,计划10月份完成。北接线正在下部结构施工,计划今年年底一期工程全线完工。

夏道大桥施工单位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南平夏道大桥及接线一期工程(BT)经理部项目经理林乌昌告诉记者:“我们正抓紧当前有利的施工黄金期,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适当增加施工人员,科学调度机械设备,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全力冲刺大桥一期工程年底完工目标。”

据悉,夏道大桥及接线二期工程为南北两岸互通立交及接线部分计划于本月18日正式开工,2014年12月31日与合福高铁同步建成。

(张 莎 黄星源)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