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苹果维修网点设置失衡 南平、宁德手机异地保修

www.fjsen.com 2013-07-09 12: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苹果维修网点设置失衡 南平宁德手机异地保修

“iphone5坏了,找遍南平市竟然没有一个苹果维修点。”近日,南平市的王先生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968977,反映自己购买的苹果手机坏了,却遭遇保修无门的尴尬。

记者调查发现,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排行第二的苹果手机,其售后服务网点的分布与其销量极不匹配。福建九个设区市中,除福厦泉外,大部分地区属于服务盲区,其中南平、宁德更是找不到一个授权维修点。

手机坏了得去外地维修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手机是托朋友从福州购买的。他原以为像苹果这样的大公司,在地级市肯定有维修点,因为在当地,使用苹果手机的人不少。谁知手机出现问题后,拨打苹果客服热线,才发现当地没有授权维修点,客服人员告诉他得到福州或者其他有授权服务商的城市维修。

今年4月中旬,在宁德蕉城区上班的游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由于平时上班没什么空闲,他托熟人到福州某授权服务商进行维修,却被退回。4月底,游先生不得不专程来福州,将手机送到五一南路平安大厦苹果授权商北京直信创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维修。但工作人员告诉他,手机必须返厂维修,游先生只好先回宁德。三四天后他才接到可以取机的通知,再次往返福州取回修好的手机。为了维修一部还在保修期内的手机,游先生两次往返省城,前后花了大半个月。

事实上,对于宁德和南平等地的果粉来说,即使手机是在当地购买的,保修起来也同样麻烦。来自宁德的沈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当地某运营商处购买的iphone4S,在今年4月出现了反复开机的情况。由于当地没有授权维修点,他花了近两个月才拿到新置换的手机。

南平市一名代理多个营业厅手机销售业务的经销商送修主管曾先生,几乎每周都要寄送近20部苹果手机到三明或福州维修。曾先生告诉记者,顾客正常送修一台苹果手机,至少要花两周到一个多月时间。他说,由于邮寄的费用一般由销售商承担,所以都要累积好几部手机后再统一邮寄,加上快递、维修点鉴定、配件定件、维修、寄回等时间,保守估计要两周以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